贞丰县“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09月18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5日,贞丰县“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陈磊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潘吉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制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的通知》,通报州“七五”普法督导检查组到贞丰开展督导检查问题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和全县“七五”普法自查验收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当前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大战役,着力推进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七五”普法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普法重点内容特别是《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及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公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县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各部门整体联动的普法格局,全力推动贞丰法制建设迈上新台阶。

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贞丰县人民政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