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凉资源”变“热经济”

2020年09月17日07:41  来源:贵州日报
 

通讯员 张浪

秋日的赤水天鹅堡森林康养度假区静谧悠然,微风起处,湖面波光粼粼。湖边,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正挥毫洒墨,“康养赤水”四个大字一气呵成。

老人叫曾志强,来自四川内江,今年87岁,是度假区的老住户。曾志强为了寻找养老地曾参观过许多度假区,一直没找到最中意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天鹅堡森林康养度假区,这里宜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让他眼前一亮。随后,他买了房,和老伴定居下来。

赤水天鹅堡森林康养度假区不仅因为夏日凉爽的气候吸引了老人的目光,还因为缤纷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天鹅堡天岛湖音乐节是度假区的招牌活动,夜幕下,乐队、马戏团、模仿秀精彩纷呈,音乐声、欢呼声、喝彩声形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城里气温30多摄氏度,但康养度假区气温只有21摄氏度,玩起来太尽兴了。”泸州的游客张敏说。

在天鹅堡森林康养度假区,周末找停车位是件“头疼”事。停车场、路边、广场上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商业街上游人如织,餐饮街各式餐馆都坐满了客人。

“中午饭吃完没多久,下午的十几张桌子,就订满了。”一家餐馆老板不停地招呼着游客,不时还要拿起手机接电话、看微信。

夜色中,游客们有的拿着手机打卡音乐节,有的追逐身旁萤火虫,有的在湖边看着倒影数星星……

赤水立足“凉资源”不断升级旅游项目,举办音乐节、黔货购、旗袍秀等活动,将“玩”融入避暑游中,打造夏季旅游“爆款”,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前两天逛了马鹿村、盘龙村,订了一家民宿,吃农家饭,在河滩上烧烤,玩了漂流,晚上在坝子乘凉看星星,安逸得很。”游客张敏开心地分享自己这几天的行程。

马鹿村百米长滩、盘龙村玛瑙滩、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四洞沟景区……成群结队的游客纷至沓来,让原本沉寂的乡村热闹起来,村民的“腰包”随之鼓起来。

“托旅游产业的福,村民钩织的工艺品很受欢迎,一晚上就赚了七八百元。竹编、竹笋、石斛等农特产品也卖得很好。”长期镇康桥社区党支部书记牟修全说。

赤水市将继续深入挖掘“凉资源”,激发产业的连锁效应,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