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对巡察整改成效开展“集中会诊”

2020年09月17日08:32  
 

“我们将着力强化巡察整改的跟踪监督,确保被巡察党组织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近日,毕节市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评估联席会议,参加评估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督促所监督的被巡察单位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完成的进行“销号”,推动其长期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提升,确保巡察工作真正取得实效、长效。

今年,毕节市委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检验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标尺,制定出台了《中共毕节市委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办法(试行)》,通过开展巡察整改问题情况评估等形式,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巡察整改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据了解,该市在组织召开整改评估联席会议之前,就先由市委巡察办牵头,从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组、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抽调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敢担当的干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两不一直”方式,通过谈话调研、问卷测评、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法,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监督检查情况则作为整改成效评估重要依据。

“此次评估,由巡察评估工作小组结合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报告、日常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情况,聚焦落实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对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4家单位的82个问题整改成效开展分析评价。”据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评估工作结束后,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销号”,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长期坚持、巩固提升;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推进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改出实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尤其是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这是我市出台《办法》后的首次评估。下步,将不断探索总结经验,持续开展好巡察整改评估工作,并作为日常工作固化下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推动巡察整改问题见底清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毕节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