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展、飞行棋、原创歌……” 观山湖区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可“玩”可学、邀你打卡

2020年09月16日11: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网络安全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网络安全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4日,2020观山湖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漫画巡展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国贸商场一楼举行,拉开全区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序幕。

据了解,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由中共观山湖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等多部门共同承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通过漫画巡展、虚拟课堂、在线答题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活动现场,一首为观山湖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门创作的原创歌曲《网络冲浪手之歌》令现场市民耳目一新。随后,解说员围绕网络安全知识、辖区网络安全真实案例和观山湖信息化建设三个板块内容向市民进行现场解说。记者在网络安全飞行棋游戏区域看到,飞行棋的每一步分别写有“天上掉馅饼、背后有陷阱”“不信中奖不上当、不让黑客把号盗”等网络安全用语。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置游戏环节可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网络诈骗行为及相关防范方法,更好地将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公安民警、大数据局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困难和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看到那么多由真实案例改编的漫画,发现诈骗手段真是层出不穷,有陌生人加好友让提供信息,一定不能轻易回复,要随时提高警惕。”现场群众司尚琦观看漫画展后说道。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漫画展将从9月14日持续到30日,除开展漫画巡展活动外,还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法治、科技、校园等主题日活动,向群众持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郝涌智 骆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