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换新颜 群众享实惠

——贵阳花溪区提升改造吉麟路见闻

2020年09月16日09:10  来源:贵阳日报
 
吉麟路车行道新铺了沥青。
吉麟路车行道新铺了沥青。

平坦的沥青路面、规划有序的停车位……9月11日,记者在花溪区溪北街道辖区的吉麟路看到,这条约500米长的小巷已大变样。

“以前,这条小巷坑坑洼洼,遇到下雨天路面就会积水,交通标志线不清楚,车辆随意停放,路边墙上贴有很多野广告……”提起整改之前的吉麟路,在附近住了多年的陈世本说,那个时候,路边还有个废品回收站长期把东西堆放在人行道上,影响居民出行。

背街小巷的环境好坏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出行的便捷度。自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针对这条关乎150余户居民日常出行的小巷,溪北街道办事处在充分征集居民的意见后展开了综合整治。

整治过程中,溪北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拆除了沿街经营户和住户私自搭建的房屋、雨棚,并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行为进行了整治。

“我们已先后投入30万元,对吉麟路破损道牙进行了修缮,增设了300多米的隔离护栏,绘制了100多米公益宣传墙,修复了道路两侧排水沟盖板……”溪北街道办事处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张能源说,溪北街道办事处还与区交管分局联系,对该路段的交通标识进行了完善、更新。为加强吉麟路的长效管理,街道办事处制定相关管理机制,推动吉麟路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

经过路面修缮、完善规划等一系列“深度美颜”,吉麟路以崭新、靓丽的姿态展现在了大家面前,获得了居民点赞。

“现在,这条路的路面平整了,车辆乱停的现象不见了,周边的环境变美了,住在这里感觉很幸福。”住在吉麟路沿线的六旬老人王功英说。

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溪北街道办事处将结合“三感社区”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联合各部门,围绕“治脏”“治乱”,继续对辖区的背街小巷开展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等工程,扮靓“面子”,做实“里子”,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城市痛点难点问题,把背街小巷打造成干净整洁、交通顺畅、优美宜居的风景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文 郭然/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