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知行学堂”筑平台理论学习不松劲

2020年09月16日08:17  来源:贵州日报
 

■ 通讯员 简垦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安通

基 层 党 建

9月3日晚,伴着习习凉风,余庆县构皮滩镇太平社区主任莫茂志与年轻党员周震鑫正一边聊着天,一边朝着镇政府“知行学堂”走去,准备前去学习由遵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推动全市农村基层党建“三个一”行动的实施意见》。

学堂上,该镇党委书记刘芳逐字逐句与党员干部们展开了学习,之后又和大家探讨起“最近辣椒采收村里应该注意些什么”的话题,直至深夜大家才缓缓离开。

“‘知行学堂’的设立,深受全体党员干部喜爱,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和工作研讨,把学到的知识用实际行动转化为工作实效,达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刘芳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余庆县在各乡镇(街道)成立了“知行学堂”,切实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与巩固脱贫成效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提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干事信心、优化干事理念、提高干事水平。

“‘知行学堂’已成为我们党员干部成长的‘加油站’,也是我们进行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和工作研讨的一个线下平台,就像是线下版的‘学习强国’一样。”余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体华说,党员干部队伍素质优劣、能力强弱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水平的高低,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每月组织两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目前已培训1200余人次,成效明显。

“通过学习充电,更加明白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我们将从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和抓实党员干部责任三方面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构皮滩镇齐坡村党支部书记钱华说。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危房改造、饮水工程、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围绕政策落实、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开展监督,切实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参与,让群众感受到村委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成效。”花山乡万里村党总支书记瞿远涛表示。

截至目前,余庆县共开办22班次,1202人参加结业考试,其中99%取得结业证书,53名优秀党员被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培养。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