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提升服务质量搭建信访“连心桥”

2020年09月15日08:34  
 

“市县同步完成来访接待场所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任务”??“全市270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开通政务外网”“抽调各县区系统操作人员到市纪委信访室进行全覆盖跟班轮训”……

以上是今年以来毕节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一份报告清单,同时也是该市为搭建群众信访“连心桥”所作努力的一个成绩。

今年以来,毕节市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来访接待、举报电话接听等服务工作质量,通过在接访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公示栏、视频滚动播放和发放《信访须知》等方式,广泛向信访群众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信访人权利和义务、信访工作流程、受理范围等,引导群众依规依法、理性有序的反映问题,自觉遵守信访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我们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12388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制定《12388电话举报保密制度》,专人值守举报电话,实现8小时工作日内100%接听,留言举报及时处理,为群众反映问题搭建直通车。”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市已受理电话举报2122件,市级接待来访群众205批次。据了解,七星关区在乡镇检举平台建设中,进一步完善了“信、访、网、电、短信”举报体系,构建起了问题受理登记、分办督办落实、定期分析研判、优化信访质量的闭环工作体系,有效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和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大方县把群众满意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落脚点,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受理、督办、反馈等9个制度,全流程压实责任、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面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质效。

“信访渠道畅通后,我市紧盯重点中心工作,抓实信访举报的受理、督办、反馈等工作,着力提高工作质量,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市聚焦扶贫领域违纪违法、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重点领域问题建立“三本台账”,做到第一时间分办、定期督办、及时反馈。

“信访举报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利益,必须做深做细做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密切关注民生民意,着力深入推进检举平台建设,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完善制度压紧压实责任,提升信访干部综合素质,着力在信访检举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求实效。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