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0年09月11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人民教师的关心,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杜薇参加慰问。

当天,赵庆强分别来到水城县以朵幼儿园、水城县第三小学、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走访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尹晓倩、杜开菊、王书飞,每到一处,赵庆强都与各位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扬先进,树立榜样,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再接再厉,共创辉煌,为水城县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水城县以朵幼儿园始建于2018年12月,2019年8月投入使用,现有教学班11个,有专任教师25人,在园幼儿438名(全部为易扶搬迁学生),其中建档立卡幼儿192名。水城县第三小学始建于2019年3月,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投入使用,规划班级数为42个教学班,有学位数2000个,全校共有24个教学班,学生1277人,易扶搬迁学生867人(建档立卡425人)。

在水城县以朵幼儿园、水城县第三小学,赵庆强与学校负责人和教职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学校教学理念、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赵庆强指出,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基础部分,关乎个人发展,更与社会进步息息相关。以朵幼儿园和县三小主要为易扶搬迁子女服务,希望老师们立足岗位,发扬爱岗敬业和教书育人精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乐观心态,让易地扶贫搬迁的孩子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做好文化服务,助推教育扶贫,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慰问中赵庆强强调,长期以来,在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水城县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和尊重。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公平的教育资源。要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更加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教风学风塑造,为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要继续加强师德修养,提升执教能力,教会孩子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努力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要从严治学,以身作则,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高尚的师德教书育人,为全县教育事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