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监督“护航”搬迁户幸福生活

2020年09月11日12:51  
 

“感谢政府让我们住上了新房,现在我在小区里开起了小超市,娃娃也进了好学校……”从沿河县泉坝镇捷克村搬进设施齐全的碧江区易地扶贫搬迁白岩溪安置区的田涛,脸上写满了幸福。

今年来,碧江区纪检监察机关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以强化监督职责和督促问题整改为抓手,紧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持续深化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存在问题及时解决、短板迅速补齐,不断提升脱贫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安全感。

工作中,碧江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当前生产生活状况、扶贫政策落实、脱贫成效及满意度等,深入全区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围绕幼儿园、中小学、卫生院、广场、商场等同步配套建设,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后续管理工作情况,严肃查处一搬了之、一交了之的问题

同时,紧盯易地搬迁贫困户“饭碗”,加强对因疫返贫致贫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足用活现有后续扶持政策,做到“绝不让一户搬迁户返贫”。

据了解,该区鼓励搬迁群众发展小卖部、小餐馆等“四小经济”实现自主创业51户;通过“务工班车”点对点输送就业971人;利用香菇小镇,解决安置点搬迁群众及周边困难群众8000余人就业;通过园区企业就业、项目工地、城区服务业等岗位吸纳1024人就业……在碧江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该区区委、区政府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承诺,正在一桩桩、一件件实打实地兑现着。

“越是收官之年,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碧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纪律,敢于动真碰硬,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清除脱贫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