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县将举办2020年农民丰收节

2020年09月11日2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史开心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史开心 摄

人民网黔西9月11日电 9月11日下午,贵州毕节黔西县举行2020年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黔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政府副县长赵璞等出席并答记者问。

当天,会议进行了新闻发布和农特产品推介。现场公布了主办单位为中共黔西县委、县人民政府,雨朵镇承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并将于9月22日至23日正式举办。旨在传承弘扬黔西县农耕文明,展示农民丰收成果,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影响力,助推黔货出山,确保农业增产增收、农民增收致富。

届时,丰收节主会场将设在黔西县雨朵镇雨明社区易搬点;4个分会场将设在金碧镇新兰村、协和镇仡仲村、林泉镇增坪村、红林乡桃井村同步开展活动。

与此同时,相关领导将出席部分活动,并进行现场招商签约、颁发《农特产品推广大使》及《特优农特产品证书》、表彰“三好三星三之家”和观看文艺汇演、直播及农产品推介、厨艺展示及比赛、书画现场创作、民间民俗才艺第一场比赛、篱园采购活动等活动。

丰收节期间,将全程进行美食展示、农特产品展销、非遗文化产品展销、乡村美食展销以及就业招聘。

活动还将邀请前来推广和展销的农产品主要有蔬菜、辣椒、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精品水果、特色林业、刺梨、牛羊、生猪、生态渔业、生态家禽等;展销的非遗文化产品主要有蜡染、刺绣、剪纸、葫芦烙画,乡村美食有韭菜面条、糍粑包豆腐、碗儿糕和茶食等。

据介绍,2020年黔西县围绕12个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了蔬菜36万亩、猕猴桃3.02万亩,中药材6万亩,刺梨8万亩,皂角7万亩,茶叶5000亩,家禽存栏300万羽、出栏227万羽,生猪存栏38万头、出栏44万头,牛存栏12万头、出栏3.5万头,羊存栏3万头、出栏2.5万头,新增稻田生态养鱼5500亩、山塘水库生态养鱼600亩,大力发展了高效经济作物,农业增加值达45.8亿元,增长6.3%。为农民丰收节的举办奠定了基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还将在全县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孝子,勤劳致富星、文明卫生星、助人为乐星,勤俭节约之家、诚信守法之家、书香门第之家”“三好三星三之家”评选、表彰活动。

目前,丰收节活动场地布置、农特产品推广展销、文艺展演和非遗产品商家联络等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