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杨家湾镇

度假村+避暑 生态美了 旅游旺了

2020年09月10日07: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民)9月4日,在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杨家湾镇拱拢坪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拱拢坪度假村里,盛夏的高温还没完全消退,但林间吹来的凉风已有些凉意。赶着夏日的尾巴,来自不同省市的游客们正漫步在度假村,体验着酷热后的凉爽。

“哎哟!我们毕节的气候是真的不‘摆’了,9月份的天气,进公园还是要穿两件衣服才行,不然还觉得有点凉。”在拱拢坪度假村里,来自毕节的游客聂先生,组织了来自广西、河南、四川、重庆等地30余名战友前来避暑、聚会。

“民风淳朴、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天气十分凉爽,一个字,赞!”来自广西的李先生激动地说着,就算明年没有战友聚会,我也要带家人来贵州避暑。

据介绍,拱拢坪度假村建设于2016年,占地80余亩,有60间客房,其中15间独立木屋,最高可同时接待500余名游客。

“度假村里,我们不仅建有农家乐,还同时配套建设了1间二级综合医院,1家疗养中心。”拱拢坪度假村负责人杨歆说,因为基建设施完备,服务意识到位,2018年,拱拢坪度假村获得了毕节市七星关区唯一一家5星级农家乐殊荣,并于2019年获得了省林业局颁发的森林康养基地称号。

“5星级农家乐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监督。为提高度假村服务员的服务意识,我们将20余名服务员的工资结构改为基础工资+绩效,度假村效益越好,服务员的工资就会越高。”杨歆说。

“一开始,我们肯定不愿意,认为杨老板就是不想多发点工资给我们。试行一个月,我们发现,工资比原来高了近千元,干活就更有动力了。”在度假村工作了3年的周礼香笑着说。

据悉,截至目前,七星关区已建成6家星级农家乐,其中1家五星级;2家四星级;3家三星级。今年以来,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

“七星关自然禀赋突出,文化底蕴深厚,基建方面已逐步跟上。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以红色旅游、生态康养、旅游脱贫等为重点,以交通为‘串珠线’,把散落在七星关各地有乡村旅游潜力的地方串联起来,以乡村能人带动,将乡村旅游形成产业化,助力乡村发展,提高村民收入。”七星关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卯洪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