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备战状态 观山湖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综合业务培训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08日12: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现场
观山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现场

为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普查数据质量,9月7日,观山湖区人普办分批次在金阳酒店开展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金阳街道、金华园街道人普办业务骨干及各普查区普查指导员186人参加。

培训现场,培训讲师围绕普查方案、工作细则、统计法律法规、普查表填写、数据处理等内容用真实事例为大家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此外,还对学员们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抓紧抓实“七人普”的工作思路,并对正式登记的“实战”阶段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将分三批进行,第一期为9月7日至9月9日,第二期为9月10日至9月12日,第三期为9月14日至9月16日,观山湖区各镇(街道)和村(居)普查指导员将有66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该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两员”(普查员和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普查工作能力,确保9月底前完成各级业务培训工作。同时通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对象、普查项目等内容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叶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