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红率队到百泉、麻万、麻尾调研“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推进情况

2020年09月08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县委副书记李庆红率队到百泉、麻万、麻尾三镇调研督导“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推进情况。

副县长熊杰,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建办、县委党校、人社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麻尾镇清和社区和麻尾安置区、麻万镇鄢家山安置区、百泉镇尧梭安置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运营及推进落实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中,调研组指出,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和品牌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创建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有序高效地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调研组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将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和“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紧密联系起来,加大统筹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搭五桥、建五家”,建立常态化机制,规范补齐相关资料,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软件实力,确保每个版块内容都有活动载体、都有项目支撑、都有特色亮点;要强化保障,及时督促落实,开足马力全面推进品牌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大合力、大示范、大融入、大品牌的工作格局;要以打造服务型基层群团组织为亮点,营造积极舆论宣传氛围,树立新时代文明榜样,提升搬迁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雷磊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