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累计投资4.43亿元 为脱贫攻坚贡献“电网力量”

2020年09月07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员工在紫云县猴场镇茶山村破锅组对新建配变进行维护。谢祖虹 摄
紫云供电局猴场供电所员工在紫云县猴场镇茶山村破锅组对新建配变进行维护。谢祖虹 摄

近日,投资32.8万元、总容量100千伏安的智能台区在紫云县火花镇成功投运,标志着麻山腹地进入了供电更智能、可靠、便捷的大环境。同时,2020年安顺供电局在紫云县总投资1.2亿元的电网建设项目完成率提升到84%,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电网力量。

“十三五”期间,安顺供电局累计投资4.43亿元用于加强紫云电网建设、保障移民搬迁安置点可靠用电、支持扶贫产业项目用电、危房改造用电等方面,新建35千伏变电站1座、扩建及增容35千伏变电站4座等,实现紫云县农村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户均配变容量三大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要求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全县11个搬迁安置点,惠及人口2.02万;投资2350万元,满足格凸河旅游产业扶贫项目等185个项目的用电需求;完成1785户危房改造用电、完成168个自然村电力改造升级,实现村村通动力电,有效解决农村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农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投资58.46万元的猫营三角冲台区及轮山支线建设工程,预计9月30日投运;10千伏猫翁线等152个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施工,投运在即…电力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投运,极大改善16个乡镇8.6万户农村客户用电环境,全面满足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南方电网贵州安顺供电局统筹推进“一方案、一计划、一专班”,实施“项目三管控”的“3+3”的决战模式,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的要求,牢固树立电力扶贫攻坚的主责意识,抢抓机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电网建设项目在迎检前高质量完成,助力贫困县早日实现用上“小康电”的奋斗目标。 (倪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