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桐梓:开展“自协委”工作观摩 增强基层党建水平

2020年09月05日15: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娄山街道自协委员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杨丽君 摄
娄山街道自协委员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杨丽君 摄

9月4日,贵州桐梓组织开展全县城市基层党建暨“自协委”工作观摩推进会。桐梓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亚利出席观摩推进会,桐梓县有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人,社区自协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围绕中央和省、市统筹疫情况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桐梓县坚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党建护航,推动六稳六保取得实效,大力推动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工作,创新建立社区自治协助管理委员会(简称“自协委”)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群众。通过社区“自协委”组织党员干部8小时之外参与夜市经济政策宣传、经营秩序和治安管理服务。坚持“小地摊,大民生”理念,及时向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户、大中院校毕业生、未安置退伍军人、残疾人、两劳释放人员等提供摊位,实现稳就业添活力。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娄山关街道西流水社区嘉华小区、娄山关街道官渡社区、海校街道虎峰社区等地。观摩过程中,3个观摩点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特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观摩人员就如何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对城市基层党建的认识、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蟠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吴丽娇表示:自己所在蟠龙社区属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到了很多创新做法。下一步,将以“网格管理”体系建设为依托,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发挥党员社区改进民风民俗、就业创业、环境卫生等各方面带动效应,促进全体搬迁群众尽快融入县城区新生活。

郭亚利指出,城市基层党建是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一步,桐梓将持续发力,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六化社区?幸福城市”品牌创建为抓手,以社区“自协委”为主要载体,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切实提升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质量,助推桐梓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厚积薄发迈上新台阶。(李吉星)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