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潮乡汪官村:在外经商人士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2020年09月04日08:45  来源:贵阳日报
 
汪官村在外经商人士参观星月社区,看家乡变化。
汪官村在外经商人士参观星月社区,看家乡变化。

本报讯 日前,湖潮乡汪官村举行以“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题的座谈会,40名在外经商创业的汪官村人参加,并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按照贵安新区的发展规划,原来的汪官村所在地现已成为贵安大道、月亮湖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用地,汪官村村民悉数搬入星月社区。没有了土地,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成了村支两委的心头大事。

汪官村党支部书记杨啟发说,近年来,随着农村发展步伐加快,不少地方的在外经商创业人员及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发展,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者和带动者。不久前,湖潮乡启动“抢抓机遇谋发展 重整行装再出发”活动,希望各村拓宽渠道、广听建议,实事求是分析当地经济发展的优势和短板,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为发展献智出力、添砖加瓦。受此启发,村支两委对接相关部门,联系到了这40名在外经商创业的老乡,希望通过举行座谈会的方式,探索汪官村的发展之路。

“社区这么多门面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发展村集体的同时,还要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可以通过设立奖学金的方式,鼓励孩子读书,提高村民素质,为家乡发展培育人才。”……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在感叹家乡巨变的同时,为村集体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会利用自身资源,对外宣传家乡、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