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迎新一轮降水 未来三天多地雨水相伴

2020年09月04日08: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4日电 贵州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贵州迎来一轮降水天气过程,此次过程主要以短时强降水及雷雨为主。9月4日夜间之前预计雨水主要影响贵州省的毕节、遵义、铜仁等省的中北部地区,4日夜间至5日夜间雨水会稍微减弱,但影响范围将扩大至全省大部地区。雨水影响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气温方面,受雨水影响区域的最低气温变化不大,但最高气温变化会较大,尤其是不下雨时体感气温“快速爬升”,雨水生成时体感会凉快很多。如省会贵阳在5日白天午后会感觉“夏日炎炎”,周末就会“重回”爽爽贵阳。

具体预报为:9月4日白天,贵州省的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毕节市大部、遵义市、铜仁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南部边缘个别市县有35℃高温天气。

9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雨量中雨,局地大雨,个别乡镇暴雨。

9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省的中部以西以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贵阳市天气预报:4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文/龙章榆 郑奕)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