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西秀区马槽社区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

2020年09月03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从马槽社区了解到,在8月26日召开的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其中,马槽社区榜上有名,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据了解,马槽社区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亲近马槽、温暖万家”为志愿服务理念,围绕中国传统的“家”文化,全面打造“福食文化、福寿人生、福安生活、福德社会、福泽社区”的“五福”社区。社区先后招募了2000余名志愿者,组建清风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科技创客志愿服队等10支队伍,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文明交通、科普创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累计时间达24.68万小时。此外,社区还结合开设了科技、舞蹈、乐器、电脑、英语、编程、语言艺术、青春期健康教育、少儿体能提升等特色课程,利用假期组织青少年走进敬老院开展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互助互爱的氛围浓重。(马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