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布依古城焕发魅力

2020年09月03日11:09  来源:贵州日报
 

“这是一个好地方。历史的韵味能让我们静下来,细细感受贞丰的文化。”

今年暑假,在贞丰古城明清一条街谭家大院,从贵阳来的游客王旭和妻子品着茶香,享受着古城的历史韵味,体验小巷的静谧。

旁边的土布小院里,悬挂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民族特色手工艺产品,设计师正在仔细给游客讲解产品的制作过程与象征意义。

“土布小院专门做土布和相关原生产品,有土布做的包包、钥匙扣、衣服等民族产品。我是学设计的,希望通过设计,结合当地的民俗民风,把土布打造成更好的产品带给大家。”土布小院设计总监何颜瀚说。

贞丰布依古城是贞丰县山地旅游“一轴一带、两核多节点”重要节点,也是贞丰县五点一线精品山地旅游线路。古城项目总规划面积304公顷,修缮马二元帅府、文昌宫、两湖会馆等文物景点11处,恢复谭家大院、郑家大院等重点院落30多个,改造民房300多栋。贞丰县通过招商,引导大批商家进驻古城,将历史建筑底蕴和现代商业相融合,为游客提供各类特色体验。

“贞丰古城历史文化悠久,经历了几百年的社会变迁,依然保持着完好的原貌,古城内目前保留的古老院落有41座,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谭家大院、文昌宫、两湖会馆等保存完好。公司自2015年以来,在古城打造了明清一条街、文旅购物街区、马草巷历史文化街区、大水井酒吧街区,受到游客一致好评。”贞丰珉城旅游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羚说。

目前,古城入驻餐饮、酒吧、客栈等业态46家,逐步形成集旅游购物、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商业服务综合体。(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飞鸿)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