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吉他”再奏强音

正安县赴广州招商引资效果显著

2020年09月03日10:4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骆礼俊 叶欢)8月23日至24日,正安县党政代表团再次赴广州市开展招商引资,并与广州蓝深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浩瑞乐器箱包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正安县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良好的资源禀赋、发展环境等吸引了广州众多的企业家,他们纷纷表示,正安就关键问题给予了良好的解决方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谋企业之所谋,全程高标准高质量服务,更加坚定了企业去正安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一直以来,正安吉他备受各级政府的关注和支持,正安会一如既往地持续优化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正安县各级各部门将与企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十四五’期间,正安将坚持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思路,全力加快‘世界知名吉他生产集聚区’建设,全力打造世界‘吉他之乡·音乐之城’。”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正安县委书记邓兆桃说。

当前,正安县正进一步加快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做大吉他产业规模;还将继续举办好中国吉他制作大赛、吉他大师评定、吉他文化节等活动,大力推进吉他标准体系建设、吉他品牌建设,全力提升正安吉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正安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社交软件、电子邮件、电话传真等通讯方式,提早就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与客商进行反复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

“正安县采取多种形式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示了正安在招商引资方面所作出的种种努力,他们让企业负责人看到了正安吉他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这对我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广州浩瑞乐器箱包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正安县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培育了大规模的吉他制造基地,产生了良好的集群效应。截至目前,正安县采取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引进吉他制造企业及配套企业89家,年产销吉他600万把,辐射带动就业1.4万人,帮助7000多人稳定脱贫。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