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再增48家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点

其中,南明区21家、云岩区15家、观山湖区4家

2020年09月01日09:5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8月3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贵阳市再新增48家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点。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狂犬病的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降低犬只狂犬病病例的发生,推动全市安全养犬、文明养犬,根据各区(市、县)推荐,贵阳市再次增加了48家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点,其中南明区21家、云岩区15家、观山湖区4家、白云区4家、花溪区3家、乌当区1家。

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兽医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免费犬类狂犬病疫苗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各区(市、县)提供,同时将加强监督管理,督促注射点建立免费疫苗注射登记档案,做好犬类预检、疫情监测、狂犬病防控宣传等相关工作。如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违规操作、管理不规范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服务点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此前,贵阳市已在全市新增了19家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