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宅吉乡:发展林下火鸭养殖 打开致富通道

2020年08月31日11: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开阳县宅吉乡堰塘村林下火鸭养殖基地养殖的火鸭迎来上市时节,10余亩桂花树下,三五成群的火鸭正在游泳、嘻戏、寻找吃食。

据悉,该火鸭养殖场项目于2019年启动实施,采取“合作社+大户+农户”发展模式,合作社为养殖场提供场地、修建圈舍,负责组织养殖、产销对接,并定期邀请养殖专家到养殖场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农户负责具体养殖。该养殖项目共投入资金60余万元,其中政府扶持资金20万元,农户筹资40余万元,项目共吸纳农户11户43人入股,其中贫困户6户21人。

据了解,第一批火鸭500余只已售出300多只,剩余200只已开始产蛋;第二批火鸭800余只正在出售中,主要销往县城各大菜市场,按市场价12元/斤出售,每年火鸭销售能达30余万元。未售出的火鸭留作蛋鸭,鸭蛋加工成皮蛋或者零售给当地群众,通过与县城中小型超市进行“订单式”合作,定期为超市供应皮蛋,每年销售值达10余万元,参与入股的农户每年每户可获得5000元以上分红。

下一步,宅吉乡将结合市场需求,适度扩大火鸭养殖规模,增加鸡、鹅等畜禽种类,吸纳更多农户参与养殖,努力实现增收致富。(开阳县宅吉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