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设置一批“如厕临时车位”“出租车就餐专用车位”

2020年08月29日07: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29日电(龙章榆)8月28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解决群众“如厕停车难”“出租车就餐停车难”两大难题,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在市区公厕、出租车驾驶员集中就餐点附近设置了一批“如厕停车位”“出租车就餐专用车位”。

首批“如厕停车位”在博爱路、文昌路、金朱东路等17处公厕旁临时设置。每个点设置2-3个车位,驾驶人可直接在停车位上免费停车如厕。

为避免被部分驾驶员长期占用车位,影响实际有需求的驾驶员正常使用车位,设置的“如厕专用停车位”为限时停车泊位,限时停放20分钟。贵阳市交管局将采用电子警察对“如厕专用停车位”进行监管,将对超时占用“如厕专用停车位”的车辆将进行相应处罚。

“出租车就餐专用车位”根据出租车驾驶员习惯,在青云路、贵乌中路、贵惠路等驾驶员集中就餐路段设置。出租车驾驶员可在限停时段停车就餐,其中,青云路出租车就餐专用车位限停时段为10:00-14:00、 17:00-21:00;贵乌中路、贵惠路出租车就餐专用车位限停时段为11:00-13:00、18:00-20:00。据介绍,该车位为出租车驾驶员就餐专用车位,其他车辆禁止停放,违规停放将会受到交管部门相应处罚。

据介绍,下一步贵阳市交管局将根据道路情况,在有条件路段继续增设“如厕专用停车位”“出租车就餐专用车位”等专用车位,解决驾驶员各类停车难问题。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