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召开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推进会

2020年08月28日09: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做好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8月25日,第三方规划编制团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刘卫东一行到黎平县开展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工作,并在黎平县林业局召开推进会,黎平县委书记周文锋、县委副书记黄明霞以及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刘卫东教授从黎平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的思路、指导思想、规划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周文锋强调,一是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统筹好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做好林下经济产业规划工作;二是在开展规划时,要结合林地环境、海拔高度、光照等因素,规划种植适宜的林下经济产品;三是要充分考虑好区域划分,要从产业品种、品种习性以及区划概念等方面来进行考虑,确保区划合理,产业发展明确;四是要根据全县森林资源特点、林下经济发展现状和林业发展政策,综合农、林业结构调整、扶贫开发和新农村建设需要,规划做好产业发展工作。

黄明霞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倒排时限,确保按时完成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在开展规划编制时,要根据各乡镇(街道)林地资源情况,规划发展符合实际且符合市场需求的林下经济产业;三是要全力配合规划编制单位做好编制工作,在现有资料的基础上,要做好充分沟通和交流,确保规划理念能落地落实。

同时,与会人员就黎平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黎平县林业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