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公益基金会携手“最美女老板”情暖乌蒙山

2020年08月27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最美女老板”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站走进威宁。
“最美女老板”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站走进威宁。

8月的乌蒙山深处,高山与坝区交织的田野间一派丰收美景。

响应深度参与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大地公益基金会组织多位由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主办的2020新商贸“最美女老板”网络评选活动的参与者,再次踏上乌蒙山。

壁立千仞,大山阻隔,挡不住“最美女老板”的爱心,汗水和裤腿的泥巴,遮不住“最美女老板”的容光。她们8月25日从北京出发,26日马不停蹄跋涉到乌蒙高原的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大街乡,把崭新的家用电器、家具、床上用品、衣物和学习用品送到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

“这是我第一次到贵州贫困山区,跟过去印象里比,这里的基础设施变化特别大,老百姓都很淳朴,感谢主办方把大家召集起来,能在他们摘穷帽、奔小康的梦想之路上助力,我真高兴。”团队里年龄最小的姜鑫说。

乌山赤水间,天高云淡,林峰苍莽。大地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援助已经不是第一次踏上乌蒙山。早在2017年,由民建贵州省委牵线搭桥,基金会就对口帮扶毕节市七星关区阿市乡,采取“公益基金+”的立体式全面帮扶,实行“输血”与“造血”并举,探索了一条“基金引领产业造血、企业引路市场接轨、公益引导社会关切”的帮扶新路。

26日上午,大地公益基金会携手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向威宁县捐赠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当地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解决百姓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扶持增收产业、移民搬迁和劳动力就业培训等项目,确保所有剩余农村贫困人口按时达到脱贫条件。

捐赠仪式后,威宁县政府副县长、基金会负责人、参与活动的“最美女老板”和媒体代表们分两组走访慰问贫困户。15位“女老板”脱下亮丽的外套,换上运动鞋,顶着高原强烈的紫外线走村入户,共计捐赠30余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每户1万元现金作为家庭扶贫救助金,专项采购的家具、家电、衣服和学习用品等直接送到贫困户家中。

在大街乡大街社区一组马明芳家中,走访慰问的陈雪姣除了跟大伙一起送上烤火炉、电磁炉和电饭锅,还准备了一套崭新的床上用品。马明芳的丈夫早年过世,孩子柴宇是基金会资助的学生。针对有学生的贫困家庭,“女老板”们都准备了书包、文具、课外书等学习用品。

“最美女老板”代表张赛玉说:“‘扶危济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愿意伸出友爱之手,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的一份捐赠,都将化作一片片爱心,给他们未来的生活注入新的希望。”

据了解,大地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1月成立以来,先后发起“千名园丁关爱行动”、“远山的梦想圆梦行动”暨“孤残、贫困留守儿童帮扶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成立了17项扶贫专项基金,累计捐款捐物3亿余元,帮助一批贵州贫困山区教师和学生圆梦。

“乌蒙大山深处的老百姓新房都修起来了,希望这些家用和学习用品能帮他们把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特别是给这些家庭减轻负担,让子女读书没有后顾之忧。”团队里年龄最长的万瑞花说,希望大家的爱心能让这些困难的家庭能感受到关心和温暖,也希望他们能够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贵州威宁是此次“最美女老板”系列公益活动的第一站,参加走访慰问的“女老板”还有张景云、金飞兰、王红、柴亚新、胡楚霞、王建华、黄银珠、章缪兰、李晓芳、孟令曼和祁政。

大地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说,响应深度参与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基金会将竭尽全力发挥资金、管理等优势,继续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一份力量。(文/图 林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