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晟国资公司纪委:奋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2020年08月27日09:32  
 

为加强国企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进一步推进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黔晟国资公司纪委通过抓改革、制度建设、干部培训以及纪律作风建设,奋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及时出台议事规则、监督清单等系列制度,组织起草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处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推进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黔晟国资公司及时出台制度规定,推动组建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3个内设部室,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同时,为理顺关系规范管理,还设立了13家子公司纪检工作机构,选优配强纪检干部,从地方党委政府、省管国企选进一批熟悉党建、纪检、经营、法律等业务的干部充实纪检监察力量,全系统配优专兼职纪检干部40人。

“我们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效率和业务人员工作能力水平为重点,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建立健全协作办案、交叉审理、协作办文等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有效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的积极性,有力保障纪检监察工作迸发新活力。”黔晟国资公司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结合“能力提升年”要求,黔晟国资公司纪委还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专题讲座和“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促进纪检干部在思想信念、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上大提升,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下步将持续从严要求纪检监察队伍,务实求真,练就过硬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研求实、着力发现问题推整改,督促干部把遵纪挂在嘴上,落实在行动上,着力打造忠诚坚定、遵纪守法、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黔晟国资公司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黔晟国资公司纪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