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观山湖区民政局新人登记忙

2020年08月26日12: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人赵先生与罗女士领证后开心地合影留念
新人赵先生与罗女士领证后开心地合影留念

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传说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很多新人选择这一天领取结婚证,共同许下相伴今生的约定。

8月25日上午9时30分,观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排起了小队伍,工作人员也早早地等候在此,引导大家保持间隔,戴好口罩,有序进入大厅办理登记。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又幸福的笑容。

“今天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我俩都比较注重传统文化,觉得中国传统的情人节领证比较有意义和纪念价值,所以特意选择在今天登记领证,相信我们会一直幸福甜蜜。”新人万先生看着即将成为自己妻子的饶女士,一脸宠溺地说道。为了让登记更有仪式感,他们还特意准备了鲜花,这给登记增添了不少浪漫气息。

不仅如此,观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根据中国七夕节的传统文化,为新人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封“祝新人百年好合 相亲相爱”的信。

“这是一封致新婚夫妇的信,承载着婚姻登记处对每对新婚夫妇简单又真挚的祝福。在此,也祝愿新人们喜结连理,百年好合!”观山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公室主任徐卯群说,今天像万先生和饶女士一样预约的新人约有40对,截至笔者采访时已完成办理15对。(杨疏影 李浩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