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开业

2020年08月26日08:42  来源:贵阳日报
 
市民在贵安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选购商品。
市民在贵安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选购商品。

本报讯 “哇,我都不知道我们贵州有这么多好东西!”“老远就闻到月饼香味,这个辣子鸡、卤猪脚好‘安逸’”……8月25日,贵安新区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开门营业,千余种来自贵州各地的农特产品摆满货架,供消费者挑选。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中午,前来参观购买农特产品的人络绎不绝。

据了解,贵安新区管委会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是由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贵安新区管委会、多彩贵州网指导,冠洲宾馆和贵州电子商务云共同运营,是省委机关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模式在贵安新区的复制和实践。该服务中心上架的农特产品全部来自贵州省内,有1000余种,其中贵安新区本地产品有100余种。另外,该服务中心开设了“冠洲灶”线下服务点,着重服务“9+3”地区的农特产品。

据介绍,为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千方百计把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省委办公厅于今年3月筹建、4月正式运营覆盖全省的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积极示范带动全省开展消费扶贫服务工作,6月实施农特产品携手非遗产品进宾馆、进景区、进服务区新模式,截至目前,已示范带动省政府办公厅、省检察院、省医、铜仁市委、遵义市委、贵安新区管委会、金控集团等10余家单位开设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各服务中心入店产品100%为贵州产品,上架销售农特产品及非遗产品2000余个单品,其中,“9+3”地区产品占10%。

下一步,贵安新区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服务中心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努力整合全省资源,将市场化商业体与消费扶贫紧密结合,向贵安新区管委会单位职工、周边社区尤其是大学城消费者宣传销售贵州优质特色产品,让消费扶贫融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促进农产品最大限度转化为“真金白银”,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