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开设学习教育线上“直播” 打造党员干部的“指尖加油站”

2020年08月25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通过手机观看学习直播
通过手机观看学习直播

“视频学习的方式节约了我们来回的路程时间。”近日,南明区纪委区监委把开办的“清风讲坛”搬到“线”上直播,让党员干部少跑腿,更多的精力投入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中。

据悉,“清风讲坛”是南明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丰富业务知识的平台,于每周五下午定期举办,每场学习时间约一个多小时。区纪委区监委按照“负担减下来,质量提上去”原则,将学习教育搬到线上,既能辐射到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节省基层人员往返路程时间,还实现了业务知识同步学,能力素质同提升,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找准“靶心”,同向发力。

“我们采用直播学习和视频回看的学习模式,将党课、党建知识、业务知识和一些好的经验总结及时分享到基层一线,达到快速补短板的效果,这也是落实中央为基层减负,精简会议的有效方法。”区纪委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自活动开办以来,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融合,着眼于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约干部队伍高素质的短板和弱项,搭平台,拓渠道,通过委机关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讲业务、中青年干部上讲坛、年轻干部谈体会等方式,让干部学一学、练一练、谈一谈,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实现从“想为”向“会为”转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陈茹 许巧英 图/赵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