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颜升级,南明区5座高架桥及7座人行天桥“整容”完工

2020年08月25日14: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美化提升后的都司高架桥
美化提升后的都司高架桥

焕然一新的墙面、生机盎然的绿植、收纳规整的电线、张贴有序的公益广告……

如今,细心的市民经过蟠桃宫高架桥时可以发现,蟠桃宫高架桥“颜值”升级了。

笔者从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南明区从7月26日起对辖区都司路、蟠桃宫、解放路、油榨街、万东桥等5座高架桥,省军区人才市场门口、武岳酒店门口、蓑草路口、贵阳火车站服务大楼门口、能辉酒店门口、瑞金南路儿童科技馆门口、市南路口7座人行天桥实施美化提升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面貌改善,“扮靓”南明城市形象,目前美化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

据悉,本次美化提升的5座高架桥和7座人行天桥位于贵阳市中心地段,是南明区多条主干道的重要交通节点,历经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墩台杂草重生、电缆网线杂乱无章、桥梁外立面陈旧,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整体形象!据此,南明区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制定详细方案,实施美化提升工程,对桥面旧貌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此次美化面积为140590平方米,其中,立交桥美化面积134900平方米,人行天桥美化面积5690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3709.15万元。工程主要是对桥面、桥底等区域进行涂装;对破损残缺的雨落管进行拆除,更换成不锈钢材质雨落管;对现有花箱吊篮进行拆除更新,根据不同季节栽种适宜的花卉植物和绿色藤蔓植物;对桥梁侧面杂乱无章的电缆网线,统一进行包扎,规整入线槽;对现有损坏的灯带、灯具、照明进行更换、修复处理。

“以前墙面上全是污水留下的痕迹,墙面很脏,现在粉刷过后,亮堂多了,再加上新种上的这些花,看上去非常漂亮,来这边买菜心情都舒畅多了!”正准备到蟠桃宫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刘阿姨说。天桥的美化提升,既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安全和便利,也为城市增添一抹清新亮丽的色彩,有效改善了城市景观,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文/图 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