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召开2020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24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0日,瓮安县召开2020年烟叶收购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州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烟叶收购工作。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瓮安县委副书记高峰,瓮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福勇,瓮安县政协副主席龙继锋参加会议。

会上,黄桂林指出,烤烟产业是贵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被列入全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计划,对贵州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瓮安“一主五特”产业中的“五特”产业之一,更是瓮安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和成色的重要抓手。瓮安县作为全省烤烟转型升级示范县,被省烟草公司纳入全省11个烤烟高质量发展重点县之一。2019年,瓮安县上等烟比例达85.28%、中部上等烟比例达75.53%,上等烟比例在全省万担以上种烟县中排名第一,均价1538元,同比增加247元,烟叶等级结构、收购均价等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烤烟工作得到省州烟草部门、湖南中烟、上海中烟和烟农的肯定和认可,卷烟厂对瓮安县烟叶质量高度评价,瓮安县烤烟转型升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烤烟产业发展,聚焦打造现代农业烤烟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示范县的目标任务,思想紧而又紧,措施细而又细,责任实而又实,抓巩固提升,抓转型升级,切实把瓮安烤烟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推动瓮安烤烟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

黄桂林强调,今年是瓮安县烟叶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能否实现三年发展目标,做好全年烟叶收购至关重要。要抓好烤烟收购重点环节,要严控分级和收购标准,把好收购质量关,保证收购秩序平稳,切实维护烟农权益,确保高质量完成烟叶收购目标任务。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公开透明,拓宽烟农监督渠道,主动引导烟农参与烟叶收购工作,做到自觉接受烟农监督、烟叶收购让群众满意,确保烟农稳得住。要强化无缝协作,各乡镇及涉及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烟源管控,严厉打击烟叶二贩手和扰乱烟叶收购市场的行为,确保烟叶收购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超前谋划明年的烤烟生产工作,加强对烟叶种植技术指导,不断优化种植布局,提高烟叶轮种水平,确保烟叶种植规模化、标准化。要强化基本烟田管护,科学做好烟田轮换,确保烟田质量。要积极探索烤烟产业与村社合一的有机结合,持续巩固提升瓮安县烤烟产业,促进烟农增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高峰主持会议。肖福勇通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2020年烟叶收购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烟叶收购工作,并观摩了2020年烟叶收购样品。(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英 李兴群)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