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甘棠镇:林下竹荪采摘忙

2020年08月21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立秋过后,黔西县甘棠镇大营村的红托竹荪基地里,小小的红托竹荪迫不及待地探出了脑袋,伴着泥土,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眼下正是红托竹荪的收获季节,工人正忙着采摘。

红托竹荪对湿度温度要求高,需要每天浇水,浇水的水管从林地来回拉扯,后期菌壳长出来碰坏怎么办?这让大营村瑞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小进犯了愁,他和村干部商量,想出了将水管固定在松树上实行灌溉,“不用在地上拖,长出来的竹荪就不会被碰坏,喷雾的灌溉方式可以均匀让竹荪吸收水分,还可以节省劳力,每天固定来两次就可以了。”吴小进一脸高兴地说。

红托竹荪的管理非常关键,吴小进多次到其他基地学习管理经验,采摘技术也是他亲自学了来交农户采摘,现如今看着一朵朵雪白的竹荪,他高兴地说“我们一步步带着农户种植高效经济作物,看到效果他们也会跟着做,现在我们发展了林下种植竹荪、林下种艾草,让荒山慢慢变成金山银山。”

“一斤鲜菌卖50元,种苞谷要种50斤才比得上这一斤的价钱哩,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跟村里面学学。”正在采摘的村民陈定全说道。

据了解,甘棠镇大营村红托竹荪产业,由县人大引进,村党支部引领,村党支部合作社与贵州丰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合作,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实施,由公司提供技术培训,村级合作社进行管理,流转农户林地4亩,种植菌棒1万棒,预计产值每亩地4000元。带动农户就业200余人次。(张晶)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