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0年08月21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9日,思南县2020年教育教学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县教育局611会议室召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慧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抓好教育教学质量、破解教学中存在的瓶颈”、“如何做好中差生的提质转化”、“抓好学校师资管理”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就抓好下步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建议或意见。杨慧对发言情况适时进行点评,肯定了座谈会中提出的好点子、好方法。

为抓好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育教学的提质增效。杨慧要求,一是学校管理者要把与教育相关的政策吃透,把家底摸清,找准薄弱环节,因校施策;二是教师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育情怀,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因材施教;三是学校要做好中差生的转化工作,实现高进优出、低进高出,优质生源固化;四是学校要做好教师管理工作,制定完善教师奖惩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热情。

县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县教育局办公室、教研室、人事股、督导室、基教股、电教中心等股室负责人,相关学校校长、副校长、校长助理参加座谈会。(许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