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精神“声”入人心 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小喇叭”宣传显成效

2020年08月20日12: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喇叭随着长岭街道志愿者巡街的脚步,让文明精神“声”入人心。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喇叭随着长岭街道志愿者巡街的脚步,让文明精神“声”入人心。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广大党员、居民朋友们,请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声音洪亮的移动“小喇叭”声响彻观山湖区长岭街道的每个角落,倡导辖区居民积极加入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中来。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战,倡导辖区居民群众保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长岭街道将辖区内所有小区、道路进行细化,明确包保领导、责任人、物业负责人、包保人员及村居第一责任人,共计组织200余名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志愿者加入整改攻坚的队伍,并按照观山湖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实地考察工作手册考核内容明确包保人员的工作任务,发放了50余个“小喇叭”,由街道及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在每日巡街时,将录有《长岭街道致居民朋友一封信》的小喇叭随时带在身上,切实让争做文明人的精神随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巡街的脚步“声”入人心。

“每天听到街道“小喇叭”洪亮的声音,朴实的话语都在提醒我有义务和责任做一个合格的文明人,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色彩。”会展城A区的居民龙那阿姨说。(龙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