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2020年08月20日10: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9日,正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独山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到部分医院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他们送上鲜花,水果以及节日祝福。在前期,县卫健局还组织开展了“医院开放日”“医护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以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弘扬医师职业精神,讴歌医师高尚品德与力量,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广大医护人员们纷纷投身一线,筑成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充分诠释了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来自独山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的余光欢、黎秀荣、王娟、饶克娟、桂美玲、杨安蒙、谭杨露等7位医护人员更是逆行出征,奔赴武汉、贵阳将军山等地,为全国抗击疫情贡献了独山力量。

当天,独山县人民医院组织了部分医护人员在自己的节日中开展义诊活动,用医者仁心为病患治病解痛,以此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特殊节日。

“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感谢大家的关心与祝福,感谢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信赖与理解,我们会继续竭尽所能守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独山县人员医院外科医生王光宇说。

在2020年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师们说一句:美丽的天使们,谢谢!你们辛苦了!(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盛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