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院村葡萄上市 采摘客络绎不绝

2020年08月20日09:28  来源:贵阳日报
 

王家院村的葡萄挂满枝头。

本报讯 这段时间,高峰镇王家院村的葡萄大量上市,前来购买和享受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

8月17日,记者在王家院村口看到,不少村民在摆摊销售葡萄,品种有夏黑、巨峰、美人指、阳光玫瑰、水晶葡萄等。

“葡萄的口感、品质、品相都很好,再加上这两年新添了夏黑、巨峰、藤稔、美人指、阳光玫瑰等新品种,很受市场欢迎。今年全村的葡萄长势喜人,采摘期将持续到9月中旬左右。”王家院村党支部书记李斌介绍,2004年,王家院村开始种植水晶葡萄。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葡萄收成一直很好,村民因葡萄致富,王家院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大村。今年,王家院村家家户户都种植葡萄,种植面积达8000亩,葡萄除了在省内销售外,还销往四川、湖南、重庆等地。

“我们家的葡萄品种多,味道好。除了收购葡萄的客商,还有专程到王家院村买葡萄的游客,基本不愁卖。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卖上千斤葡萄。”村民陈仕敏说,今年家里种了3亩葡萄、7个品种,预计能收获1万多斤葡萄。8月以来,她便一直在自家地里忙着摘葡萄、卖葡萄,这是她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也是最开心的时候。

从贵阳市专门开车来王家院村购买葡萄的周秦说,提起高峰镇王家院村,总会让人想到成片的葡萄园,这里的葡萄又甜又新鲜,自己每年都会来买,不仅自己吃,还送给亲戚朋友。

(实习生 张凌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