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医疗机构举行活动 庆祝中国医师节

2020年08月20日09:0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贵阳市各医疗机构纷纷举行活动,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对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当天,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致敬疾控医师的一封信,倡议广大医生继续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和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也相继发布喜报,向荣获贵州第三届“百名优秀医生”“百名优秀护士”荣誉称号的医护人员表示祝贺。清镇市举办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2020年优秀医务工作者表彰会,向3130名医务工作者送上祝福和慰问,并对10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显泉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请战出征、勇敢逆行,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杨通森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优质的服务增进民生健康福祉。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是我们每一名公卫医师的责任和使命,我一定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高岚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