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2020年08月19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安顺经开区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工管委大院内,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为前来献血的人员逐一登记、测体温、验血、采血、整个流程井然有序。区宣传部小胡,作为首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她表示心情紧张而兴奋。

献血人员小胡告诉笔者:“我是第一次来献血,然后这次单位上组织我们有能力来献血的同事都来,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可以,虽然有点小紧张,但是应该没问题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来。”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市民出行明显减少,献血人数有所降低,对此,市中心血站采取上门团体采血、主动预约献血等做法保障血液供应不断档。

安顺中心血站宣传科科长周遵宇说:“缺血在3、4月份比较严重一些,现在广大市民和这些各个单位都比较支持,我们的血液库存还比较充足,偶尔个别血型,比如说O型血会有这么一小段时间稍微紧张一点的这种情况,也希望大家多支持一下。”

经开区卫计局工作人员魏杰说:“今天我们一共组织了1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后面还会有陆陆续续的群众职工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会作贡献。”(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