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综合施治推进“三个效果”融会贯通

2020年08月19日08:55  
 

“已先后有26名干部主动投案,70名干部主动交代问题、主动投案,有的同志在工作上存在履职不到位问题也主动到纪检监察机关检讨……”近日,毕节市通报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一串串数据,不仅是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的具体成果,更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职、实干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越来越好的具体体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统筹兼顾的系统思维,聚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的内在联系,不就案办案,将政治思想教育贯穿查办案件全过程,注重政策感召和教育感化,引导其真心认错悔错改错,在“不敢腐”中激发“不想腐”。

持续释放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的严肃查处,立案1087件,党纪政务处分1064人,留置17人,移送检察机关30人。尤其是紧盯权力高度集中的关键岗位和影响政治生态的重点人群,共有19名县处级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

“没有一查了之、一处了之,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扎实开展有效监督,提高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效果,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和‘不能腐’的约束。”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工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今年以来,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523人次,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干部人数比例达96%。

注重强化不敢腐的警示教育,以“一案一整改”为载体,深入推进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制度建设。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一案一整改”党支部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140次,发放忏悔书43份、公开决定书92次,在党内、单位内公开案情103次,督促修订完善相关制度15个,集体打疫苗、除病灶。

“下步,将始终坚持讲政治与讲证据相统一,看事实与看态度相统一,从轻条件与从重要求相统一,有效提高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