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将于8月21日走进荔波

2020年08月19日1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19日电(李宇)8月19日,记者从非遗周末聚组委会获悉, 8月21日至22日,2020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将在黔南州荔波县邓恩铭广场举办,这是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走进县(市、区)的第一场演出,届时不仅会为观众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还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可供游客和观众选购。

据悉,2020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活动将继续按照“三精三品”要求和“三展”内容,从“巩固和扩大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利用非遗培育文旅产业新增长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角度出发,围绕非遗黔货出山和乡村振兴,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构建非遗类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打造文化惠民活动。

荔波县地处贵州省南部,是黔桂两省三地七县交界,也是贵州南下出海最近的通道。同时荔波拥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张世界级品牌,被誉为“地球绿宝石”和“全球最美喀斯特”。

此次2020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走进荔波暨《瑶王传》展演活动除了《反排木鼓舞》《好花红》《水姑娘》《苗家上刀山》等精彩节目外,荔波县还将带来文化情景剧目《瑶王传》,以独特的视觉艺术带领观众走进白裤瑶文化。

活动当天,现场不仅有湄潭手筑黑茶、安顺蜡染、黄平泥哨、六盘水蜡染、水族马尾绣、凯里苗绣、松桃苗绣、三穗竹编等非遗手工艺品展示,更有怀赖酒、夜郎蜂蜜、山里妹刺梨干、土方红糖、绥阳朕牌开心面、晴隆肥菇盐菜、遵义红茶、蓝莓红酒、雾生茶等农特产品进行展示展销,热忱欢迎广大市民和经销商到场品鉴采购。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