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3年整治381台低电压台区

2020年08月18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供电员工开展电网建设施工。卢官洪 摄
图为供电员工开展电网建设施工。卢官洪 摄

“把村子里的变压器容量增大到了100千伏安,还延伸帮我拉通了位于村头木料加工点300米的动力电,你们想得真周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晴隆县花贡镇二道岩用户陆永国感激的说道。

据了解,二道岩台区户数少,但用户分布较为分散,由于近年来电气化陆续走进农村家庭,尤其是电磁炉、冰箱等大功率家用电器的推广,使台区用电量节节攀升,再加上线路设备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设备长时间运行存在线路残旧、配变容量小、供电半径长、末端电压低等问题,导致供电“卡勃子”现象日益突出。

这只是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在开展低电压台区整治过程当中的一个镜头。近3年来,该局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低电压用户执行按周监控、精准定位、现场复核、综合分析、项目实施的流程,投资2059.04万元在辖区开展低电压台区配套设施专项治理工作,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65.76公里,改造低压线路53.51公里,惠及2万余户。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局重点聚焦深度贫困村电网建设,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关键点上精准发力,解决贫困户和贫困村农产品加工、养殖产业等用电困难问题,新建线路和配变投运后,农村电压合格率从2017年97.2%增长到2020年99.4%,高于国家目标值1.5个百分点,低电压“瓶颈”到有效解决,在脱贫路上电力十足,保障村民发展致富。(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