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660余名乡村教师参加暑期素质提升培训

2020年08月17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初中组培训开班。姚进忠 摄
初中组培训开班。姚进忠 摄

为提高全县乡村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近日,在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唐西胜院长带领下城区教育一线名师名校长一行9人到黎平县开展乡村教师业务素质提升培训,此次培训8月11日开始,为期三天。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层干部代表及40周岁以下教师6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根据学段特点,分成学前、小学、初中三个培训班,分别举办。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涉及师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班主任工作、班级管理、师德建设、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及青年教师成长研究等内容。

唐西胜院长的《谈青年教师成长》、申屠萍校长的《三位一体做智慧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赵秋红校长的《谈青年教师“塑形”的重要性》、周佶老师的《学校心理健康的工作与技术》、杜惠慧老师的《一线教师如何做课题》、胡嫣老师的《看见儿童,和儿童一起成长》、黄瑜炀老师的《和孩子一起成长》、许乐老师的《做一个有使命感的“拼命三娘”》等专题讲座,培训目标明确,观点新颖独到,理论性强,选题符合黎平县农村教学实际,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真正感受到了东部发达地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灵感得到了启发。每一场讲座,都赢得了参训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安排紧凑,讲求实效,是为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好平台,既更新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理念,又提升了老师们的业务素质,短暂的培训让参训老师们收获满满。(马顺媛 姚进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