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年08月14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2日上午,道真自治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曾伟主持,县长杨润民、副县长张能锐、娄立峰、李度寒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生态环境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部门、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当前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教训,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整治责任;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增强政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我们还面临着很多生态环境问题,全县上下必须形成合力,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增强凝聚意识。把当前中省市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逐一落实整改销号,增强紧迫意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对待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加大整改力度,制定责任清单,坚持属地为主、上下联动、台账清晰、注重效果,职能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人员和单位,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推动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必须履职尽责,增强服务意识。环保部门必须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在执法过程中必须服务企业、引导企业、帮扶企业,树立好主人翁意识。四是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巩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省委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大排查等反馈的问题,必须做到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措施详实,实行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抓铁有痕,务求实效。五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多形式多样化加强宣传力度,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挂在嘴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参与污染防治,营造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遵义市生态环境局道真分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