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处处闪耀“志愿红”

2020年08月14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一二一,一二一,跟上队伍!”

8月10日晚上,在贞丰县珉城社区内,由社区保安、志愿者自发组成的“巡逻队”开始工作。

“我们一个星期巡逻两三次,社区的每一条街、每个路口都要走,遇到有需要我们就去帮忙。”32岁的董兴敏是从白层镇搬迁到珉城社区的新市民,如今是巡逻队队员。另一边的广场上,巡逻结束的志愿者廖家菜正带领搬迁群众跳着舞,和姐妹们享受闲暇的美好时光。

如今,志愿者服务在贞丰如火如荼开展。2月2日共青团贞丰县委招募公告发布后,一天内126位贞丰青年主动报名,希望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有一些志愿者还提出申请,希望能赶赴武汉、赶赴湖北支援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多志愿者在服务点落实登记、测温、消杀、分类管理等工作,鲜亮的“志愿红”在全县抗疫战场上发光发热,在疫情一线汇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贞丰县在志愿贵州服务网完成了49221名志愿者的登记注册,以志愿服务为依托,搭建了点多面广的志愿服务站点,在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贞丰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了17个志愿服务站,在全县各村(居、社区)成立志愿服务点168个。

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贞丰县始终把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扎实推进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的各项工作。依托全县18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贞丰聚焦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等重要内容,创新性开展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比赛活动等“九个一”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点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飛鸿)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