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安排部署下半年九大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08月11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在遵义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
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在遵义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

日前,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在遵义市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及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客观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深入剖析下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经营形势,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部署下半年各项任务。

会上,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军保结合分行工作实际,作了2020年年中工作报告,从资产负债规模稳定增长、经营效益逐步提升、资产质量持续向好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呈现的亮点。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从“三大规律”、“三个视角”出发,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压力,强调要深刻领会、迅速落实集团、总行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要求,重点围绕全行收入可持续增长面临压力,各板块短板加剧收入波动,全行利润可持续增长面临压力,管理精细化水平有待提高等三个方面谋划推进工作。在总体发展导向上,要紧盯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贵州发展带来的机遇、总行政策转变带来的机遇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会议从九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压实政治责任,积极服务国家重点战略。全力做好防疫抗疫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推进绿色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坚守三个定位,加速业务转型升级。围绕“个金打基础”,个人金融板块要落实“三到位、两提升”各项部署,夯实业务转型发展基础。围绕“零售创收入”,零售金融板块要在“新零售”转型上取得新成效,抓好收入拓展。围绕“对公增利润”,公司金融板块要补齐短板,加快发展,实现增客户、增规模、增价值贡献。三是严守风险底线,推进全面风险管理。持续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持续强化资产质量管控,持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四是启动支行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网点创收盈利能力。强力推进支行转型,强化绩效考核,配强激励措施,加强分支行经营分析。五是完善客户管理,全力推进客户体验提升。持续推进客户体验优化,切实提升重点渠道客户服务体验。六是坚守协同定位,全面推进邮银发展。全面深化协同意识,全力抓好项目协同。七是坚持效益优先,有效推进精细化管理。强化资产负债管理,加强财务管理,强化保障驱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强化信息科技支撑。八是以巡视发现问题为导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九是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发展企业文化。

会上,省分行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风险管理部、三农金融事业部(消费信贷部)、个人金融部、信用卡部围绕条线重点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省分行其他行领导,省分行各部室负责人、各市州分行行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分行部门负责人、县支行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文/图 尤新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