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合保税区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年08月11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唯)8月5日,贵阳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贵州省律师协会法律顾问团队优势,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全区多家单位及部门近百人聆听讲座。

讲座邀请中国企联维权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毕健,从《民法典》的意义及制度创新角度出发,深入讲解《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重点解读《民法典》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多项创新制度,事实翔实,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积极反响。

据了解,为更好的进行《民法典》学习,增强干部队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贵阳综合保税区从今年7月至12月期间,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展播视频、面对面接受咨询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的宣传。

该区要求各责任单位把系列宣传活动与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将学习宣传工作纳入管委会对各单位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考核内容,切实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深入推动《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