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卫健局组织召开2020年卫健系统医疗环保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0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8日,全县卫健系统医疗环保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卫生健康局七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委第五环保督查组在我县督查中反馈医疗环保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了8月7日全县2020年环保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局中医药管理股负责人曾宇熙结合反馈的问题,重点从医疗废物分类、医疗污水处置、辐射安全三个方面再次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医疗环保工作作为当前全国三大攻坚任务之一,影响深远,意义非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该项民生工作,目前已派驻中央环保部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暗访督查。从市委第五督查组通报的情况来看,德江县医疗环保工作仍存在工作职责分工不明确、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基本情况底数不清、医疗废物分类,污水处置流程和辐射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将医疗环保工作“了于心、握于手、记于脑”,在思想上想到,在眼睛上看到,在脚步上走到,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

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一是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筹抓好医疗环保工作。在工作安排部署上要有震慑力和冲击力,按照“重点工作集中抓、阶段工作突击抓,常规工作日常抓”的思路,跟着点子走,围绕旗杆转,看准方向干,把医疗环保工作纳入单位重要工作议事日程。二是要加强从事该项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弄懂工作内容,做到逢会必讲,有的放矢,落实到位,执行有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和消化问题。三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两个监督”和“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在人员配备、经费投入和物资储备上实行重点倾斜、以“咬压根”的决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全力以赴抓好、抓细、抓实医疗环保工作。四是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追责问效。会后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主动思考,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取得实效。局机关将组织医政医管、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人员对各医疗机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在8月30日前实现全覆盖。对医疗机构在落实医疗环保整改工作中因执行不力、工作不力、监督不力造成后果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进行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医疗安全、医保基金安全、健康扶贫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疗组组长和负责医疗环保工作的人员;民营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和负责医疗环保工作的人员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张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