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立城公益基金会:助学兴教 彰显企业担当

2020年08月08日17: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操场塑胶跑道的铺设,告别了原来的土操场。学生们运动时不再是"晴天一脸灰、雨天一脚泥"。而在教学楼内的微机室内,一台台崭新的电脑已经完成装机。长顺县第二中学校长李旭说,新操场、新设备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学校微机室扩充后,可供4个班级学生同时使用,提升了教学效率。

由宏立城公益基金会的塑胶跑道及球场已成为长顺县第二中学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2016年以来,长顺县先后将全县所有乡镇初中整合,统一在县城集中办学。其中,长顺县第二中学是该县初中主要教学点之一,占地面积34034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2个,学生2200人,其中,来自农村的住校生1600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72.73%。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长顺县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实施"班班通"网络教育工程,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楼、操场等基础设施。在此过程中,贵州省宏立城公益基金会向长顺县第二中学捐赠了塑胶篮球场建设资金30万元、50台电脑和体育设施价值18万元。

"从得知学校的困难到列出捐赠清单,宏立城公益基金会仅用了3天时间,这让我们十分感动。"长顺县政协主席万红梅说。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广大企业也面临重重困难。但是,无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还是在脱贫攻坚等事业中,依旧能看到包括宏立城公益基金会在内的众多社会力量的身影。

除长顺第二中学以外,贵州省宏立城公益基金会还向长顺县摆所中学教学楼项目、长顺县长寨街道新民村援助项目、长顺县医疗集团中心医院等进行了捐赠。

"教育扶贫,我们在路上;教育振兴,我们在心上。基金会将积极行动,增强脱贫内生动力,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绵薄之力。" 该基金会副秘书长陈胜荣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贵州大型民营企业之一,发挥自身力量,助力扶贫扶智,是宏立城一直以来坚持的事业,宏立城还将继续关注教育事业,并作出应有贡献。

贵州省宏立城公益基金会是由贵州宏立城集团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13年6月通过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多年来,宏立城公益基金会在助学兴教、扶贫济困、生态建设等领域开展扎实有效工作,扶贫足迹到达全省9个市,涉及望谟、威宁、赫章、三都、务川、册亨、正安、黄平、从江、道真、黎平、雷山、丹寨、织金等地。此外,基金会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开展了多项资助,先后向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向赫章县哲庄乡捐赠500万元、向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向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生态环境援助100万元等,共计捐助1915万元。(文/帅煜杰 徐其飞/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