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红高粱穗粒饱满 田间地头采收忙

2020年08月08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醒民高粱收割。
醒民高粱收割。

近日,习水25万余亩高粱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一串串红高粱穗粒饱满,微风吹过,空气里弥漫着阵阵清香,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走进醒民镇马蹄村,开心的笑容蔓延在红红的高粱里,村民们正你助我帮地收割着成熟的高粱。

村民刘光政就是今年第一批采收的种植户。去年,他种植了8亩地高粱,收入2万多元。眼看效益不错,今年他又新增两亩地。

“今年10亩地,预计产量4500斤,收入肯定比去年要好的多。”盘算着自家10亩高粱地预计可以带来的收益,他感到很期待。

据介绍,今年醒民镇共种植有机高粱10132亩,预计产量2000余吨,涉及全镇七村一居,约4200户,收入1800万元左右。

“为了做大做强红粱产业,醒民镇党委政府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在各村设置培训点,加强种植户技术培训,助力农户致富增收。”醒民镇农服中心主任颜永达说。

近年来,习水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粱产业。同时引进龙头企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由企业承担基地建设工作,全权负责种子供应、技术指导和订单收购等工作,全力打造有机高粱产业。(文/陈强 杨韵 付小梅 图由习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