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处觅清凉?康养习水喜迎八方游客

2020年08月08日09: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鰼国文化生态旅游园区。

炎炎夏日避暑凉,宜人气候迎客来。

连日来,随着全国气温逐步回升,避暑游、生态游、高山游也迎来了旅游新转机。眼下正值旅游避暑旺季,贵州省习水县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鰼国文化生态旅游园区也渐渐火了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喜迎八方游客。

眼下,正值避暑旅游旺季,在习水云岭翠湖度假区的停车场内,重庆牌照的小轿车停满了车位。游客们在新打造的林荫小道上散步、乘凉、嬉戏,一派热闹景象,在人行步道、风景亭、观景台等休闲场所,游客们不时停步观景、拍照、下棋。

“这里生态环境好,负氧离子高,空气清新,对我的身体恢复也很有利,很适合养生。”2017年,身患癌症的重庆游客张女士来到鰼国文化生态旅游园区购置一套小户型的避暑房。每年3月至11月,她都会来这里生活,爬山养花,释放身心,感受生态环境给身体带来的变化。

张女士居住的小区是鰼国文化生态旅游园区招商引进的避暑地产,也是园区内较早开发楼盘的地产之一。为了给业主一个舒适、安心的居住环境,小区配备了景观湖、风雨亭、水上乐园等一系列的旅游配套设施。

寨坝丁山风光。周东亚 摄

“生态好,环境美,交通便利,距重庆主城区一个小时,这些都是吸引重庆游客前来避暑的关键因素。”云岭翠湖物业经理程康说,除了硬件设施,软件方面,小区提供了金牌金牌管家服务,让游客住的舒服,玩的舒心。

在鰼国文化生态旅游园区,前来避暑旅游的多以离退休人员和青少年儿童为主,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2019年,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了两路社区,为社区入住者提供高品质的便民服务。

寨坝旅游地产一角。

“鰼创区建成投用后,预计可容纳居住10万重庆客人,如何给他们带来良好的旅游体验和管理服务是我们社区一直考虑和关注的事情。”寨坝镇两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陆刚说,目前区内已居住了2万多人重庆前来避暑的客人,随着假期和高温天气到来,还会迎来一波客流高峰。社区将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游客带来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2012年至今,园区先后招商引资度假地产项目30个,落地实施28个,已建成度假地产128.36万平方米26322套,在建54.36万平方米10886套,已销售房屋23671套。目前已入住12586户41173人,入住率达42%。(陈强 罗霜 王忠伟 部分图片由习水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